1213_WMVP_頒獎.jpg

第三年就拿到歐洲足球先生,但當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是梅西.....

玩了三年之後,稍微累積了一些心得。

 

這代影響BAL場上最大的因素,不在於能力卡的多寡也不在於速度的快慢。

讓我感覺影響最大的,是團隊數據

 

特別是來回於職業隊和國家隊,

當職業隊的團隊數據超過60之後,整支球隊就漸漸變得以我為中心。

我可以在20M左右的距離,趁著隊友還沒跟對手一對一之前,

就讓他傳球給我,我再繼續展開攻擊。

 

相反的,在國家隊因為團隊數據不到40,

有時候在距離不到10M的位置,不管我怎麼招手,

隊友就是不會傳球給我.......

 

所以可以的話,不要太常更換球隊,不然要重新累積團隊數據是很累人的事情。

 

至於球風方面,我會因應對手的防守方式來改變處理球的方法。

如果是中場防守較鬆的對手,會一邊帶球一邊觀察前鋒的跑位,在敵人從後方追擊碰到我之前再傳球。

如果是中場積極壓迫的對手,會用一腳傳球,在接到球的瞬間就傳遞出去。

如過是站在傳球路線上的對手,會先回傳給後方的隊友,再跑位到不被影響傳球的位置。

如過是意圖攔截地面穿越傳球的對手,我就改用短傳或浮空的穿越傳球。

 

至於如何讓評價變高(不論是一般評價或教練),可以藉由以下數點來解釋(僅以CMF為例):

 

1.讓每一波攻擊最終都能起腳射門。

如果每一次由自己發起的攻擊,都能形成射門,不論有沒有進球,

只要有重播畫面,就代表這次攻擊你也有派上用場。

 

2.中場的支配力

有時候即使贏球但評價不高的原因,就是因為持球比略低於對手。

當然不是要玩家一直像大空翼一樣把球黏在腳下,

而是基於第一點的前提之下,讓我方進攻的機會多於對手,

甚至讓對手連命中目標的機會也沒有,評價就不會太低。

我有好幾場比賽,沒有助功、沒有得分。但是每次進攻都跟我有關,評價都在7。

相反的有時候就算得分,但是因為中場被對手壓制,

讓後衛或門將疲於防守,評價幾乎都落在6~6.5左右。

 

3.不要犯錯

不要犯規、拿牌。

不要把球傳丟、不要讓對手把球搶走、不要讓攻擊到自己就被擋下。

不要讓隊友極難傳球的情況下傳給自己,因為這樣隊友把球搞丟的話,責任也在於你。

盡可能不要讓隊友跟敵人一對一,尤其是強強對決時,就算是C羅也會被弱化成西螺。

 

4.攻防技巧

a.進攻角球時,在禁區外等待被解圍的球比在禁區裡爭頂有利。

角度允許的話,就L2+方凌空抽射,不然就是L2+X把球頂回對方禁區。

b.多傳穿越傳球給我方FW做最後一擊。

如果一開始有得到中場指揮官或傳統十號,會更有利。(為什麼我是執行者.....0rz)

c.方鈕的應用

c-1:防守時,按方鈕可以讓我方隊友進行壓迫。

但是當對手是由盤帶技術高超的選手帶球時不要使用。

尤其是對手想從邊路堆疊進攻時,與其按方鈕包夾,不如跟緊對手前鋒、破壞傳球路線。

c-2:方鈕用得好的話,甚至可以讓我方前鋒從對手腳下把球搶走,直接形成一對一。

如果,我方後衛對於無人控管的球,或是彈在空中的球發呆不理時,就按方鈕驅使隊友去把球控下來。

d.L2的應用

這代不知道是不是製作團隊把R2跟L2的功能做反,

我大部分只要卡位或是做身體對抗時,都是仰賴L2,

甚至連禁區外遠射也是藉助L2,善用L2應該是這一代的基本功課了。

 

5.利用電腦的慣性

因為AI很笨,所以我們可以利用AI的慣性來創造優勢。

當電腦在邊線想要手執長傳球到禁區時,每一次的落下點一定都會一樣。

所以只要站在固定落點,按著L2+R2+方就可以順利解圍。

 

只要掌握以上基本原則,做為一個中場的評價就不會太難看。

我玩的難度一直都是TOP PLAY 10分鐘,

幾乎很少使用連續假動作或個人突破,依靠的僅僅是跑位和傳球來創造機會。

 

希望其他玩家也能分享自己的傳奇心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