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影片1.JPG

圖為大江盃各位置難搞的對手,因為沒有難搞的SB,所以後防都是CB。

 

大江無限制盃

 

資格賽:索倫_尤文           2-0

八強賽:kenson_阿森納   5-1

四強賽:王子_瓦倫西亞     1-0

軍賽:FRANK_巴西        2-1

 

參加這次比賽時,原本也沒有說特別一定要拿三冠王,

當時準備日檢準備到非常煩悶,想說去比賽一下透透氣也好。

 

在牌組的調整上,基於以下三段經驗:

 

「更換選手會讓信賴度下降。」By 日本某部落格

培育階段時,信賴度下降會影響覺醒時間。By 三張Chelsea 5R的血淚經驗

實戰階段時,更換太多選手,整支隊伍會完全不一樣。By 被胖虎打趴的經驗

 

所以只更換了為了阻擋BECKHAMABIDAL

和能快速把球傳出去的04-05 DACURT

 

大江第一場比賽:

運氣很好,遇到只是來湊人數的索倫。

當時索倫的牌組沒有練滿,對抗上也就比較沒那麼吃力。

 

通常比賽前,我會先以幾點原則觀察對手的牌組:

 

1.     對方防守陣容有無進攻時盡量避免正面交鋒的腳色。例如:WMVP CANNAVARO

2.     對手防守陣容上的弱點:防守陣容上有無容易犯規的腳色。例如:RAMOS。

3.     對手的進攻手段:只能打邊路?只能打中路?還是三方向都能全方位進攻。

4.     對手聯攜狀況:如果邊鋒跟中鋒聯攜只有細線或無線,那就放心讓他傳中。

5.     對手中後衛的組合:是一閃一白,還是兩張閃卡,或是毫無防禦的白卡兩張。

 

所以,在和索倫比賽時,不論那張是不是WMVP,

進攻上我都會盡量避開CANNAVARO和鎮守邊路的THURAM。至於防守,就交給反夢幻明星。

 通過第一輪之後,接著面對的就是未知的對手Kenson.

 

大江第二場比賽:

遇上的是從來沒看過的香港玩家:Kenson

 這場會變成5:1的原因有二,

1.          KensonARSENAL沒有練滿,且兩張中後衛又都是白卡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上一場比賽時,BUFFON擋下了許多我以為會進的球,所以我腦袋中一直在思考:「到底要怎麼射門才不會被擋下來?」

 

當比數變成1:1時,那種「一定要進」的意識就一整個完全爆發,

一直到後來,聽見背後的驚嘆聲時我才回神過來:「啊已經41了

有兩球到底是怎麼進的,我完全沒有印象(汗)

 

第二輪比賽就這麼莫名奇妙的通過,唯一有印象的是,

對手的右邊路幾乎沒有設防。

 

從邊路製造機會,遠比從中央硬切容易。By WCCF 區冠軍決定戰報導

 

大江第三場比賽:

對手是王子的瓦倫西亞,這是當天最束手無策的比賽,

即使在所有的比賽當中,也是數一數二的難打。

 

兩個後腰ALBELDA、BARAJA完全封鎖KAKA的跑動路線,

AYALA、MARCHENA鞏固了中路和邊路傳中的防線。

如果不是最後王子先把MARCHENA換下去,

SHEVCHENKO也不會有機會踢進致勝一擊。

 

大江決賽:

對手是巴西5RFRANK

投影片2.JPG

原本想採取的防守方式跟小堅一樣。

 投影片3.JPG

但是,當我看到CANNAVARO被吸引出去,

獨留PEPE被RONALDO蹂躪時,我改變了想法…

 投影片3.JPG

但是這個陣型一開始就被RIVALDO穿越傳球給一擊必殺。

 

投影片4.JPG

之後改成這個陣型。基本上,這個陣型被我稱呼為「關門」。

是用來封鎖擅長穿越傳球及中央突破的隊伍。

其實也是我全國大賽時的防守方式之一,只是久未使用一時生疏。

 投影片5.JPG

但是這個陣型的聯攜條件很嚴苛。

一直到現在我也沒有保握練出相同或更好的防線,

如果是西班牙隊或許有辦法。

 

後來,JUAN雖然曾經一度從後追上SHEVCHENKO的單刀,

但是在後衛防線沒有閃卡的情況,最終就讓我以2:1反超。

 拿到睽違將近十一個月的冠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